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燒錄光碟的知識

空片的種類其實不像一般人說的, 只有金片、水藍片、白金片、藍片這幾種, 其實那只是肉眼看到的部分, 每一家工廠所用的染料(也就是原料)都多少有點不同, 不過大致上是這四種, 我們就這四種一一來做說明:

1/金片: 這是四種片子中最早期的產品, 也是最貴的, 但是貴並不一定就好, 貴的原因是它含有金的成份,所以它貴, 它的優點是保存性是四種片子中最高的, 聽說可以到100年(我不知道,誰能活到那麼久?), 缺點是貴、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高。
2/ 藍片: 這種片子特點是便宜, 也是它的優點, 最大的缺點就是保存性差, 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比金片還高。
3/ 白金片: 和水藍片一樣是比較後期的產品, 優點是保存性高、可抗紫外線、價錢合理、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低, 要真的挑缺點的話那只能說它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比水藍片要高一點了。
4/ 水藍片: 和白金片一樣是比較後期的產品, 優點是價錢合理、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為四種片子低中最低的, 燒錄出來的片子反射率最好, 要真的挑缺點的話那只能說它保存性比白金片差一點了。

沒有留言: